Monday, March 06, 2006

Sex and the City 1 [DVD] **歡迎借閱**




2006.spring
看完書,再看電視劇,仍覺得相當有趣。

當中貼身的話題當然叫我很感興趣。與此同時,女人的掙扎總是一個叫我覺得fascinated的課題。從Francois Ozon的"Huit Femmes"(港譯「八美千嬌」)到Sex and the City,以至另一本剛買的書慾望德黑蘭,都讓我很受啟發,但怎麼受啟發呢,我答不上來。

不過,倒有一個想法,於我是多年來都很清楚的。記得有次在地鐵站看到一個慈善團體的平面廣告,上面疾呼Save the children!。我當時想,應該要先Save the mothers!,我們局外人怎樣為骨瘦如柴的小孩子動容,也不及他們的母親的心痛。局人外幾多金錢在前線做幾多餵養工作,都不及給孩子母親自立的力量,因她們才是最有決心保護孩子的人。我想,我們應先empower the women.

2 comments:

Yam 飲者 said...

Huit Femmes香港好像是叫「千嬌八『美』」。

Catitude said...

Hi Yam, thx! Yes it should be 八美千嬌. Corrected.